卖男孩的小火柴

【源凯/源安】影子 (二)

(二)
 
“小凯,小凯?”
“啊? 啊!” 夏常安还有点不适应别人叫他这名字
 
“你今天怎么怪怪的?”王源狐疑地看着对面的人,总感觉今天对方似乎有点不一样。
 
“昨晚没睡好,有点迟钝。”
 
“不管了,怎样,给个回答,你答应的吧?和我在一起。”王源看上去特别开心,他一把将信塞进夏常安手里,站到了他认为是王俊凯的人旁边,一手揽住了对方的腰。
 
“诶……”夏常安瑟缩了一下,“痒……”
 
“我差点忘了,你怕痒!”王源说着,手离开夏常安的腰,牵上了他的手。
 
“那个…王源,我可能…还得再考虑一下。”他毕竟不是王俊凯,不能帮自己的主人下这么重要的决定,再加上王俊凯没有帮他输入有关王源的记忆,应该总会是有他的理由的
“啊……也是。哪有这么容易就做决定,对吧。”王源看上去有些许失望。
 
“王源,我……”
 
“其实我一直以为,你也是这么想的。现在我突然有点怕其实是我一厢情愿而已。”
 
王源的性格,夏长安有点看不透,看上去特别乐天特别的开朗,可好像又有阴暗的一面。
 
夏常安伸手摸了摸王源的头,这是王俊凯最常用的安慰方式。王源脸上又有了笑容,摆摆手暂别之后,各自朝各自的班级走去。
 
夏常安第一次真正的尝试上学的感觉。他的阈值不算高,导致他现在能利用的知识储备其实和王俊凯本人一样,虽然是个天才,但还算是正常人的范围内。尽管如此,高中的课程对他来说还是太简单了。
 
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王源并没有经常来找他,只是在午饭时准点站在门口等他一起去吃饭,很自然的样子。
 
其实夏常安是不需要吃人类的饭的,他真正的能量来源,依旧是充电。只是仿真是他最先进的特质之一,他有模拟生理系统,可以有和人类一样的生理行为。而他,连吃饭的习惯,都是按照王俊凯一对一来的。正吃着,夏常安突然感觉有一只手抚过了他的嘴,抬头一看,原来是王源,帮他抚掉了嘴角的一颗饭粒。
 
“你看你,又吃得满嘴都是。”
 
夏常安看着王源的笑,突然感觉心里发热。他一时间有些担心是不是心脏里的电线出现问题了,不然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感觉。
 
“谢,谢谢。”
 
“你今天真是怪怪的,居然跟我说谢谢。”虽然这么说,但是王源也没有多想,歪了歪脑袋,继续吃饭。
 
这几乎是夏常安除了王俊凯之外真正亲密交流的第一个人,他感觉自己的程序不够先进,因为他现在脑子里全是乱码,半天,才恢复正常。
 
王源到底是谁,实在是太好奇,导致夏长安放学回家时几乎是用飞的。差不多是真正意义上的飞。
 
王俊凯正躺在床上,也并没有在睡觉,就只是躺着,看到夏常安回来后,轻声说了一句“回来啦?今晚不用做饭了,我吃不下。”
 
“你身体不舒服吗?还是我给你熬点粥?”夏常安看王俊凯脸色不太好,担心地问。
 
“不用了,我需要的时候再叫你。”使唤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其实是一件很诡异的事情,王俊凯心想。
 
看王俊凯的样子,今天怕是没办法帮他输入记忆体了。实际上,夏常安也并不觉得王俊凯会答应帮他输入相关的记忆,要是他想,他早在一开始就这么做了。
 
于是,夏常安做了一件,以后的他会后悔的事情。他连接了王俊凯工作室的电脑,入侵了记忆体文件,果真,找到了王俊凯早已备好,却不知为什么在录入记忆的时候故意缺失的的那个模块:关于王源的模块。
 
读取,导入。
一瞬间,关于王俊凯和王源的记忆,进入了夏常安的程序之中。
 
再睁开眼睛时,夏长安一时间居然有点疑惑自己是谁,之前缺失的模块补充完整,要不是拥有自己的记忆体,夏长安可能真的就此,误以为自己就是王俊凯了。
 
大概是有点心虚,夏长安特地上楼,隔着门看着王俊凯,此时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外表,可夏常安却时常觉得王俊凯比他更加好看。活生生的好看。
………………TBC………………

评论(4)
热度(34)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