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Shall we talk


【四】王源

“你没事吧?刚刚…不是故意的。”

WY也知道自己刚刚那一挣脱,手肘撞到了WJK的腹部。本想当没事,但思考了一路,上了车之后,还是决定友善地道个歉。

“啊,没事,没事。”

WY看着WJK眯起眼睛,微微笑着。那模样,软得让人很想把他搂进怀里,用力地揉一揉他柔软的头发。

所以…是因为这个特性,WJK才得到特殊照顾么?

WY扯了扯嘴角,对着窗外的粉丝露出甜甜的笑。

(我也不差啊!)

是了,这几年来,WJK作为center的地位越来越明显。歌曲的分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渐渐变成了WJK一个人几乎占了二分之一,而剩下的二分之一由他和QX再分。而去年,WJK甚至还得到了一次个人solo的机会。

公司在娱乐圈的地位越来越高,一切也渐渐地不像以前那么单纯。
不可能组合到永远,而且公司正一步一步的为他们的单飞铺路,这点他们三个都明白。

[“你知道么,当年WY在组合里是和WJK一样的双主唱!”

“啊?那现在怎么分的歌词那么少?”

“据说是没成功熬过变声期,声音被嫌弃了。连WJK都嫌弃他。我那天刚好在他们录音完后碰见在偷偷聊天的YYQX和WJK了,WJK在跟QX说觉得WY那几轨歌词需要好好修音。”

“真的啊?不过WJK可不是简单的人,据说他和公司高层的关系可是好着呢,好得非比寻常…”]

………
这样的闲言碎语,在练习生之间并不少见,不过多数是在已经即将超出规定年纪了,仍旧未得到出道机会的大龄练习生间传的。

WY第一次听到这种话时,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想狠狠揍他们一顿的冲动。

而后来听多了,WY发现自己似乎有点相信某些话了。毕竟无风不起浪。

太可怕。太可怕了。不管是现在的自己,还是现在的WJK,都太可怕了。

WY坐在台边,一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一边等待导演的下一步安排,WJK过来,拉着他絮絮叨叨,就像很多年以前。

就像很多年以前。

就像他们还小时。

一想到这,WY心里又不太舒服,最后决定选择起身离开。

【五】王俊凯

WJK心情很好。因为WY刚刚跟他道了歉。

已经多久了,WY没有这样友善地跟他讲话了。

这种心情愉悦,使得WJK在彩排的空隙,叽里呱啦地抓着WY,试图和他聊天侃地。

“别吵了,好好保存体力行不?你不累么?你不累我累。”

只是没想到,WY给的回应依旧是冷漠,与起身离开。

WJK一个人坐在舞台的角落,感觉到有一个人紧挨着他坐下,手搭上了他的肩。

“没事吧?”

是QX的声音。WJK转过头看了QX一眼,先是摇摇头,然后又凑到了QX耳边,用鬼祟的声音问道:

“千玺,你说王源是不是挺讨厌我的?”

“你们俩不是在我认识你们之前就关系很铁么。”YYQX露出了一如既往的为了防止违心话露馅,干脆往死里面瘫的表情。

“说真的,QX,我有说过或做过什么伤到WY的么?除了…”

“除了什么?”

除了我喜欢他的这件事。

WJK摇摇头,他一直就并不打算告诉别人这件事。

也许只是青春期里的一个错误的心情。也许真正长大后,就会消失不见。也许这样埋在心里,埋久了,也就会被灰尘掩盖吧。

而现在,距离WJK第一次这么安慰自己,已经过去了将近七年。

也许是自己太晚熟,不算真正长大,也许是灰尘落得太慢。

这是WJK安慰自己的新理由。


在工作场合因为私事烦恼,实在太不专业了。WJK看着一脸疑惑的YYQX,不想让他担心,于是反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好了,咱去找王源儿,让别人觉得他一个人耍孤僻就糟了。”

【六】易烊千玺

亏得是在节目彩排,要不然在WJK说要去找WY时,YYQX真的有冲动拦住WJK,对他说“算了,别去找WY了。”

现在的WY是有种讨厌WY的情绪在的,这一点YYQX是知道的。WY对谁都很好,可能初中的青春期时,在私下偶尔还会冷冷脸,但过了那段日子,便完全成为一个时刻微笑着的暖男。

这几年,却唯独对WJK,没什么耐心似的烦躁。

YYQX突然记起,其实大概是去年或者前年,WY有暗搓搓地问过他一个问题。

当时正好是公司开始考虑让WJK出一张Solo专辑。

还没有人知道公司的这个打算,只知道那段时间WJK去高层办公室的次数突然变频繁起来了。

这天只有他和WY在练习,休息期间,WY暗搓搓地就靠了过来。
“喂,千玺,问你一个问题。我就突然想到的。”

“什么问题这么神秘,问吧。”

“你觉不觉得,小凯跟以前不一样了?”

“这不奇怪啊,我们又有谁是完全没有变化的?”

当时,YYQX并没有觉得WY这个问题有什么特别的意思,而那一天,WY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之后也未再提起类似的话。于是YYQX也没有去特别地记得这件事

从思绪中抽离出来时,YYQX才发现,他们三个又成了“从,人”的排列形式。不过不同的是,那个“人”,现在居然是WY。

YYQX觉得自己应该高兴的,因为,WJK现在正挨着他的后背,手微微地扯着他的衣角。

“你不是说要来找王源的么?”

“对啊,我们这不是来了么。”

“你怎么不去跟王源聊聊天,粘在我后背扯我衣角干嘛。”

“小千千你嫌弃我了么,我粘着你让你觉得烦了么?”


(怎么会,我永远不会嫌弃你的。我恨不得你就这样一直扯着我的衣角不放开。)

“行了别贫了。”

YYQX没敢把心里的话照实说出来。但是刚刚那幽默活泼得诡异的WJK让他有些好奇,

YYQX侧了侧头,看向WJK。这才发现这个正把他的衣角扯得越来越紧的人,头一直偏向左边,看着另外一个人。

也许是灯光太晃眼了,此刻的WJK,明明和WY隔着一段距离,但YYQX看过去,却依旧看见,当初紧紧依偎着WY的那个少年。


“找机会和他谈谈吧。既然这么在乎。”YYQX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看着前方的,明明是说给WJK听的,却没有去在意对方到底听到了没有,而像是在自言自语。

—————————TBC———————————————

评论(17)
热度(45)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