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源凯/源安】影子 (七)

把存货发出来吧

(我好歹也是好不容易地把俊俊写得不是死得干脆了。)

PO主是个上班族,最近工作有点多,累了…


(七)
 
夏常安回到王俊凯家的时候,发现王源正跪坐在电脑前,电脑屏幕上刚刚播放完一个视频。视频封面里分明是王俊凯。可这屋子里,却找不到王俊凯的踪迹。
 
 
“源儿,小凯呢?”
 
王源听到这话,猛的站了起来,举起拳头对着夏常安。本想一拳打下去,不知道是突然想到对方是机器人,自己是没法伤到他的,还是因为对着这张脸实在是下不去手,他放下了拳头
 
“别那样叫我。”
 
“王源。小凯……”
 
“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这时代最先进的AI!他不见了!他留下这个视频就不见了!”
 
夏常安第一次见到这样气急败坏的王源。但他还是越过了王源,走到电脑前
 
视频里的王俊凯正说着:“源儿,如果你看到这个视频,说明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我爸妈已经去世,我亲戚也从不往来,这个世界上,我就挂念你,和常安。我大概会以一个很特别的方式离开,你可以当我没走,虽然常安他是他自己独立的个体,但是如果想要,看着他你也可以想到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我不在了,我家的财产大概会被冻结或者拍卖。请你一定要买走常安,我一离开,肯定会有亏心叵测的人想抢走他,他是我爸妈和我的心血。不能让别人拿到手。”
 
 
王源和夏常安着实找了好几个星期,依旧是没有王俊凯的踪迹。
 
夏常安假装王俊凯试图逃过财产冻结的日子是因为别人的告发而结束的,不知道谁提供了确实的证据证明现在的王俊凯其实是AI夏常安,这让夏常安不得不停止伪装王俊凯,恢复了自己AI的身份。一时间,大家都在讨论王家全家死亡的事情,以及他家最新型的AI。
 
“自主意识的AI本就逆天而行,一定是因为王家逆天研究出了这样一个过度智能化的AI,才会惹得全家都霉运缠身。”
 
夏常安知道,外面的人都是这样讨论这件事的,也慢慢的发现了,王俊凯的事是那些一直觊觎他这个新型AI的人故意散发出去的。
 
即使是在现代,夏常安也显得过于智能了。大家都想把这个AI拿到手,好进行研究,从中获取利益。
 
在王家的财产最终因为无法证实王俊凯死亡而暂时冻结。同时,因为王俊凯早已备好了合同,所以只要王源想,他就可以买走夏常安。
 
宣布财产冻结的时候,王源来到了王俊凯家,也许是想再看看这地方最后一面,也许是想来买走夏常安,谁都不知道。
 
“你…会买走我吗?”夏常安看着王源手里拿着那份合同,小心翼翼地问
 
 
“如果我不买走你,你会怎样?”
 
“外面有一堆人想买走我呢。然后,大概就是进实验室,身上插满电线,必要时还会肢解……”
 
 
“够了!不要再说了。夏常安你听好了,我买走你,不是为了你。而是因为小凯他让我这么做。他说的话,我都会听。”王源顿了顿,“可能唯独一点做不到,那就是不为他伤心。

 
“我不会自作多情的。”夏常安的头几乎快低到了衣领里面。
 
这一天,王源真的带走了夏常安,出门之后王源就径直上了车,命夏常安在车后跟着走。
 
“既然你是AI,追上车跑肯定没问题吧?”
 
夏常安忘了告诉王源,其实他的阈值不高,远不足以追着汽车跑。只是幸好他不懂什么叫累,顶多就是,电量稍微耗费多一些罢了。还好,不用被一堆所谓科学家围着研究了。
 
“你这看起来很累的程序是指向什么?”王源正把夏常安带到给他安排的房间里,这屋子小小的,但是有夏常安需要的东西:充电毯。
 
“我,我得充电了…”夏常安看起来像是真的很累的样子,他慢吞吞地往房间角落的充电毯走,往上一靠,便开始充电了。
 
王源是第一次真正看见夏常安充电的样子,一个实打实的AI,可是外表看上去分明是王俊凯。所以看到他累了会心疼,看到他伤心也会难过。严格的来说,他已经很久没见过王俊凯了。看着眼前的夏常安,王源更想上前去抱抱他,告诉他一声“我在这呢。”
 
 
「他不是小凯。他只是一个失败的AI罢了。」王源突然有些生气,大跨几步走上前去,猛的踢了夏常安几脚。
 
“嘶………”踢到夏常安的那只脚让王源吃痛地呻吟了一下
 
“我是AI,你踢我只会让你自己受伤而已。”夏常安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眼睛,轻声细气地说
 
“难道你没有感知疼痛的程序吗?”
 
“有,但是我可以自主关闭。”
 
王源看着坐在充电毯上的夏常安,依旧隐隐作痛的脚再次提醒着他,眼前这个人,即使再怎么和王俊凯一模一样,却又不是他了。可是虽然不是他,却又和他一模一样。真的要“报仇”吗?可对着这张脸,又怎么狠得下心。
 
“是你,害我没法陪小凯走完最后一层。你知道吗?”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
 
“只要我想,我可以把你给拆成一堆零件,你知道吗?”
 
“你不会这么做的。你对着我这张脸,下不去手。”夏常安面无表情,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全是笃定。
 
「实在是太像他了」王俊凯的脸,王俊凯的习惯,王俊凯的记忆,以及,王俊凯的倔强。是了,那个人如果在,也绝不会服软。王源没有说话,径直出了门,关上门之后,顺带着把房门从外面锁上了。
 
夏常安但是依旧面无表情。没什么,只要有充电器,他就能活着。他不需要空气,不需要食物,也不需要灯光和阳光。


─────TBC─────

评论(10)
热度(28)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