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赶路顽童


【八】

接下来的时间,王俊凯一直在偷瞄王源,王源看起来心情还不错,正拉着易烊千玺比身高。由于身高差已经显而易见,所以王源很久都没找他比较身高了,现在的比身高对象改为同年的千玺。王源称,这才是明智之举。

“千玺你是不是又高了!”看到第一次见面时明明整个人都比自己小一圈的千玺,现在已经和他一样高,王源觉得有些不好。

“好像是没错…我最近吃得多嘛。”易烊千玺说着,脸上抑制不住的得意。

一旁的王俊凯没有加入这个身高讨论组,但是暗搓搓地惦记着,今晚得多吃点,要稳住这个全组合身高最高的地位才是。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忙了一天回到酒店的王源,洗完澡之后还是不能休息,他拿出了课本试图复习,只是实在太累了,复习了一会儿后,就起身去拿茶包,想冲杯茶喝提提神。

“都晚上了,还喝茶啊。”王俊凯刚从浴室出来,看见王源站在茶水台前拆茶包,疑惑道。

“我得复习啊…可是实在太困了。”王源有些泄气地说,“谁说我们这个年纪有用不完的精力的。

“小心今晚睡不着啊。”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

“应该不会吧。。”虽然这么说,但是王源最后还是放下了茶包,把拆开的茶包塞好。放在茶水台打算明天再喝。

“王源儿。我想跟你说个事。”虽然知道王源急着复习,现在打扰他不好,但王俊凯还是忍不住开口,并在床边坐下,垂下头,扬起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王源。

“说吧。什么事。”王源并没有抬头看他,而是依旧低头看着课本。

“就之前…合唱那事。”

“我没有在生气。”王源放下笔,抬了抬头又低下继续看书。

“我是想说…是主页君告诉我,最好等他试探下大家的反应,再决定让不让我们合唱。我想想也有道理…”

“我都说了我没在介意。我还要复习,不跟你聊了。”王源的脸面对着课本。王俊凯没法看到他的表情,无从判断他是不是真的没在生气。

王俊凯一个人抱着抱着,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时不时地瞄王源几眼,见对方至始至终都没抬起头,又觉得无趣,只能继续看电视。

王源准备睡觉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睡着了,被子盖到肚子的位置,双手双腿大张。王源笑笑,摇摇头走过去帮王俊凯把被子盖好。原本想就这样睡着的。但大概是累晕了的王源突发奇想,凑近了王俊凯,伸出手使劲地捏了一下熟睡着的人的鼻子。

“唔…”王俊凯发出一声由于鼻子突然不通气而产生的呜咽,伸出手在脸前面使劲摆了摆,成功搜寻到王源的手臂,然后抓住,扯开。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而且完成这些动作的同时,他并没有醒。

王源心情好了许多,也实在太累,后背一沾到床,就立马睡着了。

回到重庆后的隔天,王俊凯收到了通知,说同意安排他和王源合唱的事。王俊凯接到通知就反而更纠结了,因为他不知道王源还同不同意和他合唱。思考许久,他还是决定打电话和王源商量一下。

“喂?”

“喂~”

“嗯?小凯什么事啊?”电话那头的王源一下子就毫不犹豫地听出来电是谁。

“公司说安排我们合唱。”

“哦。那好啊。”

“你答应和我合唱啦?”王俊凯的语气略显惊讶

“我为什么会不答应啊。”

“那我们唱什么啊?”

“还是唱上次说的那首掌声响起来吧。上次有练习过。而且我觉得这歌挺有意义的。”

“嗯!”

最后他们还是选择唱掌声响起来。主页君也很同意这个选择,因为由于接下来TFBOYS通告变多,可能短时间内无法再录制TF少年go了,选这首歌也好给第一季少年go一个结尾。

录制当天刘志宏依然去观摩,入家族当然多少都是抱着要出道的心的,可是眼看着出道之日遥遥无期,刘志宏将原因归咎于自己实力不够,所以机会每次都会来看王俊凯和王源录制live。

今天现场的气氛有些诡异,主页君一直在吩咐着事情,刘志宏凑近了听,刚好听到这些话:

“待会儿第二段歌的时候小源你再走过去。一边唱一边过去。小凯你就稍微表现出惊讶。”

“为什么啊。”王源提出疑问,一旁的王俊凯夜点点头附和。

“这样比较感人啊。到时候我就说大源你突然想加入,所以稍微练了一下,然后加入合唱。”

王源没有搭话,但是连刘志宏也看出来他不太高兴这个安排,身处同一件事情的王俊凯当然也看出来了。

虽然王源不高兴这个安排最终的结果就是,一整首歌他都没一丝笑意,但是幸亏,粉丝们沉醉在好不容易看到两人再一次合唱的欣喜中,完全没发现有任何不对劲。

发现问题的王俊凯,回到家以后对着手机屏幕许久,才决定发微信询问一下。

[王源儿。你今天录live的时候不高兴吧?]


[我没有不高兴啊。]

[别骗我了,我看得出来。]

王俊凯这句话发过去,等了很久之后,王源才发回复过来:

[我只是不高兴我们两个的关系变成戏剧和摆拍。]王源发这句话过去,原以为王俊凯会需要很久才回复他,甚至不会再回复了。没想到刚一发出去,王俊凯就发来了回复,很简单的三个字

[不会的。]

——————————————————————————————

写到这里暂时结束啦。毕竟是跟着现实写的,没法给真正的结局。

如果以后想继续写,我会继续的~

评论(1)
热度(23)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