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源安/源凯】影子 (十)

后天去旅行,我尽量在后天之前完结。

是的这是完结前篇



(十)
 
夏常安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片银灰色的天花板,接着模拟皮肤触感系统告诉他,他现在是全身赤裸的。他的脑袋和四肢都插入了电线,表皮早已被割开。夏常安突然庆幸自己之前关机了,不然以他的疼痛模拟系统,被割开这些皮肤,足以让他经受十分深切的疼痛。现在这样的状态,让他恍惚间仿佛回到了还没成为完成品的日子,原本那些记忆早已删除,理应是不该会再他脑子里的。
 
“怎样,你是不是记起了自己刚出厂的时候的情形?”伴随着低沉的声音,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是你。”看清楚来人之后,夏常安反而是一点都不吃惊了,果然如他所料,是王源的爸爸,“你到底做了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做了一些小尝试,看看能不能往你记忆体里加东西。但是我也只找到了你出厂时的一小段记录视频,没想到一试,还真的成功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夏常安突然觉得害怕,如果王珂可以往他系统里加记忆的话,那他就有被操控的危险了。
 
“你别怕啊,你是我儿子买回来的,我能做什么?我呐,原本是想拷贝你的程序系统来做研究的,只是没想到王俊凯和他爸妈还挺厉害,你的系统居然无法复制。但是没法复制,我就想试试看可以往你程序里加东西或者删东西。”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AI,没有什么研究价值。”
 
 
“你知道吗,001,正是你这句话,恰恰说明了你的特别。你不如乖乖听我的话,我知道你的价值,而什么王俊凯,包括我儿子,他们都不是真正的知道你的价值所在。”王珂说着,轻轻地抚上了夏常安的身体,“我们可以一起,改变全人类的生活。”
 
“想要改变全人类就靠我?你开什么玩笑呢。”
 
“你看你,这不是被那些人洗脑了嘛,不知道自己的价值。我知道的,你会嫉妒,你嫉妒王俊凯,其实你也有些恨他。你恨他害你不得不当他的影子,没人爱你,也没人关心你。毕竟,就算你受了伤害,只要把你的程序重置,就可以得到一个新生的,空白的你。”
 
“你胡说!我怎么会嫉妒小凯。我为他而生,也应该为他而活。”夏常安的话和表现半真半假,他看上去终于有些激动了,脑袋上的电线因为动作过大被扯出体内。其实另一方面是想趁机把脑袋里的传输线扯掉,好避开和王珂研究室的电脑的连接。
 
而王珂说得兴奋,没注意到夏常安正在快速的把自己的所有程序和记忆传输出去。
 
“为他而活?包括陪我儿子上床吗?你自己心里清楚吧,我儿子对你的那些好,以及暧昧的东西和情yu,虽然眼睛看着你,但其实他是看着王俊凯的。”王珂的手已经游走到了夏常安下方,“我是真的很想问问我儿子,和机器人做o(´^`)o爱,是什么滋味。他没察觉吗,不觉得恶心吗?”
 
“你可以去问他,我也好奇。”
 
“我猜你并不完全和王俊凯一样。001,你其实真的挺可悲的。你所有的程序都在致力于骗你,你是个人,可你只是一个AI,你在大家眼里,只是一堆数据罢了。是了,像你这样高智能的AI,就只是怪物,你比那些低等AI,还要为人所不齿。”王珂并没有被夏常安的话噎到接不了话,他继续语气悠长地说。
 
“你别再说了。”如果说刚刚他还有借机表现得夸张一点的因素在,那么此刻,夏常安觉得自己肯定是被病毒感染了,不然他不会像现在这样,失控得眼泪流个不停。
 
“真是太厉害了,太厉害了。他们居然真的做出了一个拥有自己的情感的AI。我真是捡到宝了!”看着夏常安失控痛哭的样子,王珂突然显得很兴奋。在他看来,见不到夏常安的伤心,只能看见这种能延伸出自己情感的AI技术是多么的先进和难得。
 
数据总算全都传输完毕,看着王珂因为发现他的智能而欣喜若狂,夏常安眼角依旧挂着泪,心情却比刚刚好了不少。或许他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是为了当别人的影子的。于王俊凯,他是爸妈和自己的心血,高科技完成品,于王珂和其他相关研发者,他是商机,是新型的科技。于王源……或许他至始至终只是王俊凯罢了。现在好了,他把程序都传进了王俊凯的电脑里,王源的手机会收到通知。他相信王源,肯定不会瞒着王俊凯,背叛王俊凯的。而有了那些程序,王俊凯就可以做出无数个夏常安。
 
夏常安突然就没有什么反应了,只是睁着眼睛躺着。王珂这才觉得不对劲再把电线插进接线口里。
 
“你们赶紧来看看001!不太对劲!”王珂通过通讯器着急地呼唤着其他工作人员。
 
“组长,001他,自行格式化了。”一行人围着电脑和夏常安查看了半天,说出这个结论的时候,大家都在浑身发抖。
 
“你们说格式化是什么意思?所有程序都没了?”
 
“001现在就是一个空壳。”
 
“那我们再往他体内输入记忆体呢?”
 
“没用的,即使输入记忆体,他也只是一个大型的硬盘储存器。没有那些程序做辅助,他连普通机器人都不如。”
 
“你们的意思是,现在摆在这里的,没有研究价值了?”
 
“还是有的,我们可以研究他的仿真表皮………”
 
“研究个P!”煮熟的鸭子居然飞了,王珂差点就想直接把夏常安丢去销毁,但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个AI还给自己的儿子,“你们把他送回我儿子房里吧。王俊凯也回来了,我儿子肯定会把001还回去。反正他对我们也没用处了。”
 
 
医院里的王源正抓着手机,手止不住微微发抖。王俊凯刚好醒来,看见王源情况不对,挣扎着坐起了身,握住了王源的手。
 
“源儿,怎么了?常安呢?”
 
“小,小凯,常安他…好像出事了。”
 
“什么?什么叫常安出事了?虽然他阈值不高,可是他也比普通人要强得多啊!”
 
 
“我的手机刚刚显示,常安把自己的程序文件全部传进我的电脑里了。我想联系他又联系不到,小凯,我的手机搜索不到常安的信号了你说他是不是出事了,还是他只是刚好去了一个信号很差的地方。”
 
“常安他是用自体信号发送信息的,他不需要外界的信号,也可以使外界察觉不到他的信号传输。”王俊凯咬了咬嘴唇,下定了决心,“源儿,走,我们去你家。”
 
“现在?”
 
“现在。”王俊凯说着,已经开始准备招呼护士前来拔掉输液管。
 
“可是你的身子。不然你在这休息,我去看看就好了。”王源试图阻止王俊凯,把手搭在了他胸前。
 
“不,源儿,你就依我这一次。我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那…好吧。”王源拗不过王俊凯,只好点点头,开始着手准备暂时离院手续。

─────────TBC─────────

评论
热度(10)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