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源凯/源安】影子(九)

上班跑个神来更个文

终于差不多完结了~~~




(九)
那天晚上,夏常安依旧为王源热了一杯牛奶进房间。王源正坐在窗台看着外面,察觉到他进来后,拍了拍前面的空位,示意他坐下。

“常安,坐下来陪我聊一会吧。”

这好像是这段时间以来,王源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轻声细气,简简单单的称呼了他。
“今天我说的话太难听了,你别往心里去…我只是…”

“我知道的,这些恐怕也是小凯会跟我讲的话。其实你讲的也有道理,我的确是矛盾又自私,既不愿接受小凯不在了的事实,不愿接受你不是小凯的事实,却一直折磨你和自己,想提醒自己,你只是夏常安。”

“源儿……其实…其实小凯他真的很爱你,我太了解他了,他没怪过你没有认出我不是他,也没怪你没有陪他走完最后的路,他希望你快乐。而且…我们有点信心吧,也许小凯没事呢!”

“我不知道…已经这么久了,要是他没事,我们早该找到了。”

“都会好起来的。”王源看上去情绪低得很,夏常安忍不住上前给了他一个深切的怀抱。

王源终于笑了:“你这安慰,倒真的更像他了。”

“我本来就是完全按着他去制作的。”
“所以……尺寸也一样吗?”

“尺寸?哎呀源儿!”想明白王源的话之后,夏常安红了脸,推开王源,低着头不敢看他。

“好啦不开你玩笑,和小凯一样,脸皮薄得很。”王源突然又正经了起来,“说真的,你哭过吗?”

“哭?没有。”

“你不是极度仿真吗?难道缺了哭这个程序?”

“不是,我是有哭这个功能的。但是小凯说,哭这种东西,要由心而发,靠程序指挥就失去意义了。然而我哪来的心啊。”

“我跟你说啊,哭呢,有很多种,不仅有伤心的哭,还有喜极而泣。但是中国也有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古语,所以我啊,从很小的时候就抑制自己不哭了。但是我毕竟是普通人,很多时候,还是控制不了。”

夏常安发现了王源眼角有些湿润,忍不住伸手拂去这眼角即将掉落的泪。

“我真的很想他,其实仔细想想,我都没有真正和他在一起过呢。如果上天真的再给我一次机会见到他,我一定会把握好,不会再扭扭捏捏的错过了。”

看着王源的侧脸,夏常安突然感觉,或许自己真的不了解王源,就好像王源也不是完全的了解王俊凯一样。从那天谈话以后,王源再也没有对夏常安强制地做过那样的事,平日里也开始称呼他为常安。

夏常安其实不太清楚,如今王源眼里的他,到底是夏常安,还是依旧是王俊凯。他唯一知道的事情是,时间久了,越来越清楚自己是谁,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

表面上安稳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一个月,王源去哪里都会把夏常安带在身旁,夏常安心里大概也明白,只有这样,才能避开依旧不死心的王源父亲。

学校也将王俊凯的名字改为了夏常安,转到了王源班里。但比起当初替王俊凯来上学,夏常安明显感觉到没人愿意和他来往,除了王源以外。还好,现在以夏常安的身份,和王源同在一间教室,王源是他的同桌,下课累了,会枕在他的胳膊上睡觉。心情好了,会肆无忌惮的在教室亲吻夏常安。

他们都知道别人是怎么议论的,说夏常安是王俊凯的替代品,一个仿制品。夏常安听着倒也没多大反应,毕竟在他心里,这些都是实话,听着刺耳却无法反驳。

王源的爸爸王珂依旧没有放弃把001拿到手,他曾经想过很多种方式,想把001拿到手,无奈这些都遭到了王源的忽视,未能成型。但王珂是这样认为的,反正王俊凯已死,而001又是自己的儿子王源买回来的,既然是在自家,那把001得到手不就是迟早的事?他清楚自己的儿子,这样护着001,主要是因为王俊凯。可是时间久了,王珂发现而已对001的保护有增无减,这才意识到,即使是自己的儿子,但是要把001从他手里拿到手,恐怕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既然不能明取,就只有暗夺了。

王珂成功绑走001这天,刚好是王俊凯突然有消息的时候。

“源儿!我搜索到小凯的消息了!在重庆第一人民医院!”一直没有停止对王俊凯的搜索的夏常安,终于搜到了王俊凯的行踪,是在重庆第一人民医院的入院手续。

“第一人民医院?我这就去!”王源太着急了,他甚至忘了要加一件外套,就这样直接跑了出去。

“诶,等等我!”

夏常安要跑过王源还是轻而易举的,这次他很快就追上了王源,跟着一起到了医院。

第一人民医院里,王源真的见到了王俊凯,虽然躺在病床上,但却是真真切切的活着的王俊凯。

“小凯……真的是你吗?”

“源儿?常安?”王俊凯看起来身子还是很弱,只是把头转向王源和夏常安站着的地方,声音细得几乎听不清。

“你到底去哪了啊混蛋!我找就这么久!我以为你…”一直自喻真正的男子汉,可是王源发现自己此刻却控制不住的哭得比女孩子还夸张。

“你别哭,我没事了,真的没事了。源儿,我以后可以一直陪着你了。”

“你的意思是?”听到了关键句,王源终于停止了哭,“你是说,你的病治好了?”

“嗯。这件事说来话长,等我身子养好一些,再跟你讲。现在我只想休息。”王俊凯看上去精神很差,说话间已经又快闭上了眼睛。

“对对,小凯,你睡,我就在这里陪着你。”说完,王源拉了一把椅子,在王俊凯身边坐下,伸手握住了王俊凯的手,盯着王俊凯合上眼睛睡觉,嘴角还带着微笑。

“小凯没事,真是太好了。”之前一直没开口的夏常安终于小声说。

“常安,要不你先回家吧。这里我来就行。”王源说着话,眼睛没有离开过王俊凯

“这样吗?那好。你有事就召我。”夏常安这里所说的召,就是王源可以直接给他发信息,夏常安自己就可以收到这信息,他是不需要手机的。

“嗯知道了。”

夏常安站在门口看了好久,看着王源一直盯着睡着了的王俊凯,像是生怕视线一离开,面前的人就会消失一样。夏常安突然感觉脸上凉凉的,用手一抹,居然是泪水。他终于学会了哭,小凯又回来了,还治好了病,是该高兴的吧?

夏常安在即将到达王源家时,突然感觉到被电流击中,一瞬间体内的电量极速流失,他强制停机,倒在了地上。

另一边的王源依旧保持着一样的姿势没怎么动过。王俊凯睡着了,看起来睡得挺舒服的,至少眉头是舒展的。只是他还是很瘦,也是,病还没完全好,怎么可能会不瘦。这样看着王俊凯,王源突然感觉自己可以分辨出王俊凯和夏常安了,说不上哪里不同,但这样看着王俊凯,王源真的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就这样盯着,生怕这只是一个梦。

─────────TBC─────────

评论(6)
热度(27)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