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源凯/源安】影子 (一)

之前发过一次,然后又删掉重新码。
看了超少年密码后的脑洞
因为不写长篇,所以可能不会写得很细致。
先放一章上来看看

不行我就删了
-----------------------------------
(一)
夏常安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懂王俊凯的人。好吧,勉强称为人。
他是王俊凯的爸妈送给王俊凯的机器人。王俊凯的爸妈常年在国外研究科技项目,而王俊凯身体不好,不适合远行是一回事,更主要的是,大概是知道自己的身子没有可能彻底好起来,所以他死活不愿跟爸妈去国外,执意一个人待在国内。王俊凯爸妈就想了一个办法,刚好研究出新型的机器人,做一个试验品,陪伴王俊凯的同时,也可以由王俊凯帮忙评测改进。大概是家学渊源,王俊凯从小就擅长科学和数理化,倒是时不时能帮到爸妈一些忙。
 
“你希望这机器人是什么样的?”

“什么样的?不如就和我一模一样的吧。”王俊凯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

其实给夏常安设置的程序,是加入了王俊凯的记忆,喜好,甚至一些坏习惯。没人告诉他,他是一个机器人。但是拜托,他可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机器人,拥有人的意识和情感。在他刚被制造出来不久,他就发现自己的“兄弟”,和自己过于相似,接着就因为一次为了救人而受伤,滑破了手,发现自己皮肤里不是血肉,而是电线,他这才明白那种过于相似的原因:他其实是个机器人。夏常安举着露出电线的手对着王俊凯,像这件事从来就不是一个秘密一样,说:
“小凯,我电线露出来了。”

王俊凯先是被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观察着他,然后大概是发现他没多大的情绪波动,松了一口气,自言自语着“我在想什么啊,他再怎么智能,也只是AI而已。”
 
“小凯你在说什么?”夏常安其实是听到王俊凯的自言自语,虽然阈值被调低了,但他的听力还是比普通人好得多。
 
“没什么。”王俊凯把夏常安的衣袖往伤口处扯了扯,盖住了露出电线的地方,“我这就帮你修好。这不能等,再等一会,你会漏电漏得厉害,我可背不动你。”
 
将夏常安带到自家的科研室,稍微花了一点时间做准备之后,王俊凯就开始给夏常安做修复工作了。王俊凯一边低着头认真的给夏常安做修补,一边给对方做介绍。
 
“你的出厂名是001,是根据你的型号命名的。我觉得既然要仿真,就得有名字。所以就给你取了夏常安这个名字。长安是我的曾用名。夏,是我妈的姓。”
 
“你自恋吗?”夏常安听后,冷不丁的问出一个王俊凯始料未及的问题
 
“啊?什么意思。”
 
“你不是自恋的话,为什么把我做得跟你一模一样。”夏长安其实是想开个玩笑,他当然知道,因为王俊凯身体不好,他想必然是想亲自测试出一个完美的机器人版自己,好在自己真的不在人世时,陪伴爸妈。不过显然,这玩笑开得并不好笑。
 
“你是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把你做成跟我一样,连记忆体也输入一样的?”王俊凯皱了皱眉,此刻他觉得,大概是这个AI程序还不够完美,才会连这么明显的意图都没法分析出来,“最可惜的就是,你不能长大,我爸妈怕是永远都不能知道中年的我是什么样子了。”
 
夏长安突然有些心疼王俊凯,而居然生出了些许怨自己无能的情绪。他伸出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头,想安慰他。
 
王俊凯起先是被夏常安突然的动作吓到,随后舒展开了紧皱的眉头,“看来我还是低估了自己修改程序的能力了。”
已经把夏常安修好破损,王俊凯一边整理着东西,一边起身说:“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了,那明天你替我去上学吧,我最近懒得去上。”
 
“不行,爸妈说,学要自己上,才能把知识变成自己的。”夏常安一脸不容置疑。
 
“诶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再说了之前没让你去上学,你不是也没说什么,还挺自在的样子。”王俊凯轻轻推了推夏长安的脑袋,“我身体不太舒服。”

“其实我知道的。”夏长安垂下眼睛,王俊凯身子一天比一天差,却为了不让人担心,从不对外宣扬,久而久之,连他也习惯了装作不知道。
 
“你知道不就成了。好啦,你是我的AI,必须听我的。”王俊凯佯装严肃,随后拍了拍夏长安的肩膀,笑着出了房门,“以后可小心点,别再英雄救美弄破自己的身体了。”
 
知道自己拗不过王俊凯,第二天,夏常安还是背上书包替王俊凯去上学了。王俊凯在前一晚有把关于同学和学校的信息输入夏常安的程序里,但是这一切毕竟不是亲身经历,站在校门口,夏常安突然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恐惧感。
 
恐惧?夏常安笑了笑,自己真的是太智能的机器人了。如果周围这些人类知道他是机器人,不知道会不会害怕他。
 
“王俊凯,我喜欢你很久了,跟我交往吧!”
 
突然,一双手把一封信递到了他眼前。顺着那双手看过去,夏长安看到一个长得很清秀的男生,个子比他还要矮上一点,瘦瘦的身子,一本正经的表情。
 
“你是………”夏常安努力地在数据库里搜索着这张脸。终于,在一堆人像中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模糊脸庞。看起来像是,王俊凯有意隐瞒和这个人的事情,以及对这个人的情感。
 
“你不记得我?”男生语气依旧是好的,却掩饰不了神情的不快,“王俊凯,你别开玩笑了,不好笑。”
 
王俊凯怎么就没有输入有关这个人的记忆,夏常安突然庆幸自己是AI了,他扫描面前这位男生的脸,很快就在全国人口数据库里找到了这人的名字。

“我跟你开玩笑呢,王源。”
 
“你要是硬要说自己不认识我也没关系,我依旧可以重新自我介绍。”男生微笑着又把信递到夏常安面前,“我叫王源,喜欢你很久了,我们交往吧!”
 
“什么?!”夏常安听着,突然觉得自己脑袋内最先进的电脑系统突然超负荷了。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竟愣在了那里。


………………TBC………………

评论
热度(28)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