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赶路顽童 番外

其实原本没有想要给一个什么结局。毕竟他们的生活还长着。好多人说想看结局,我想了很久,决定还是这样一个结局吧。

—————————————————————————————————————————

王源正一个人坐在书桌前,课本就摊在面前,可是大半个小时过去了都没有被翻动过一次。王俊凯刚升上高三,公司给安排的通告也相对减少,仔细想想,似乎也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了。

“喂,王源儿。”

电话那头是王俊凯,王源随即调整了一个姿势坐着,左手平放在桌子上,压住课本,右手随意地玩着笔,尽量掐着一个漫不经心的语气回答:

“怎么了,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找你么。”


“你就是说吧。有什么事。”实际上,自从王源也升上高中之后,除非是要约好练习时间,或者是有通告,要不然王俊凯还真的很少打电话给王源。王源倒是早就发现了这点,但也不想去挑明什么。

“好啦好啦我知道耍不了你。”王俊凯的声音让人仿佛都能看到笑出了虎牙和笑纹的脸,“我还真有件事找你帮忙。这个周六中午,一起到XX餐厅吃饭吧。”

“哟,怎么,突然想起要请我了?”虽然是调侃的语气,但王源的表情却抑制不住地变得温暖起来。

“其实是这样。我呢,想说向我们班一个女生表白。”


咔嚓。

王源手里的笔盖突然往外远远地飞去。


“王源儿?你在听吗?”

“你要表白,拉我当电灯泡干嘛。”开口,王源发现自己的声音突然有点沙哑变调,于是轻轻地清了清嗓子。

“我这不是怕刚好遇上粉丝被拍到嘛。你知道的。公司叮嘱过我们,谈恋爱可以,但不能被发现。”

“所以你打算拉着我去,万一被拍到了,可以说是我们俩和朋友聚餐?那你叫你的那些哥儿们去啊。”

“我怕他们笑我怂啊。”

[你就不怕我笑你怂么。话说回来跟女生表白还带个朋友。确实够怂的。]王源心里这么想着,但开口还是答应了下来。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那天中午,王源一下楼就看见王俊凯已经在那里等着了,穿着蓝白相间的长袖上衣,下身是一件宽松适宜的牛仔裤,手揣在牛仔裤袋里,崩直了后背,东张西望着。看见王俊凯的一瞬间,王源甚至恍惚地觉得,似乎这其实是他们两个人的约会。


“你不去接人家女生,来我这干嘛。”王源轻轻地拍了一下正在发呆的王俊凯的后背。

“啊,你来啦!我想和你一起去嘛。”王俊凯被吓了一跳。浑身轻轻地抖了抖。

“你害羞?”

“哪有。我怎么会害羞。”

“分明就有。”王源嘟囔着,转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此刻微微低着头,伸起手理了理刘海,随着年龄增加依旧不减的苹果脸微微鼓起。

“你说,我要怎么说比较好?直接说吗?还是要铺垫一下?说我爱你,还是我喜欢你?还是问她能不能和我在一起?诶王源儿,你说话啊'。”

“说什么,我又没告白过。”王源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表情有些郁闷。

“要不然你帮我听听,看看哪一种有说服力。”王俊凯突然一个转身,大步跨到王源面前。

“啊?”

“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好吗?”

“…”

“我真的很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好吗?”

“好,好啊…”王源也是着了魔,被问了几句后,下意识地就开口答复。

“你这是在说,我的告白方式很好吗?!”王俊凯突然咧嘴笑了起来,由于太高兴,还轻轻地蹦跳着。

“唬骗小女生肯定没问题。”王源猛地清醒过来,想努力桥正脸上的表情假装鄙视。

回过头看着王俊凯这样笑着,他也想一同笑笑,可是扯了扯嘴角,才发现今天没带脸部神经出门。

评论(14)
热度(20)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