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短篇】我的小不点[黄凯]

请叫我诡异脑洞小天使
TAG都不知道该怎么打了。
什么是黄凯~自行理解
无质量的一篇
——————————————

Y刚认识王俊凯那会儿,王俊凯还是个小不点,不止是身高的问题,而是整个人都比比同班的同学要小上一号。
军训的时候,大家看起来都差不多,平头,黑皮肤,像山里长大的土孩子。Y注意到一个小不点一直神情低落地摸着自己光溜溜的头发,也不太和其他人讲话。
“干嘛一直摸自己头啊。”实在好奇不过,Y主动走过去问小不点,“还有,你是跳级了么,怎么这么小!”
“你是想说我矮吧。”小不点被这么一问,明显更加郁闷,斜着眼抬头看Y。
“既然你这么有自知,那我也…”
小不点又斜眼瞪了Y一下。然后继续摸着头,郁闷的挪到远处坐下。
后来Y才知道,原来那时的王俊凯是在郁闷自己的头发被剪的事。在Y看来,王俊凯关于头发的郁闷一直持续到了他头发再次变长的时候,虽然按王俊凯自己的说法是,他早就看开了。
[不就是剃个头么,用得着这么悲壮么]Y心里其实这么想过。
当然,因为头发一直情绪低落的王俊凯也是有活泼得瑟的时候的。心情好的时候,他会跟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光辉事迹”。
“我跟你们说啊!我是名人!” 混进新生群中毫无特别之处,黑不溜秋的小不点正眉飞色舞地跟Y还有几个男生炫耀。
“名人?你是说有名字的人么?”Y是第一个理会王俊凯的。虽然理会的方式是吐槽。
“诶你别不信!到网上搜我名字就能搜到,我微博有上万粉丝呢!”小不点说着,高高昂着头,特别骄傲地模样。
那天晚上,Y真的去网上搜了王俊凯的名字,意外的还真的搜得到不少关于他的消息,而且这小不点居然还有粉丝团。当然,第二天Y并没有告诉王俊凯自己真的去搜了他的名字,而且真的搜出不少可以证明王俊凯是个名人的证据。但是很快的,他们俩就成了好朋友。
某暑假结束,Y看见王俊凯顶着一个全新的帅气发型回到学校,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地走到他面前,敲了敲他的课桌。
“怎样,哥儿们,我帅么!”
“哟!去哪家理发店剪的新发型,别说,还真不错!”
换了个发型的王俊凯如同脱胎换骨,配上早已经回复白皙的皮肤和大大的眼睛,Y也不得不承认,当年的小土豆,似乎已经慢慢进化为白天鹅。
“我跟你说啊,哥儿们我要出道了!”
那个时候王俊凯眉飞色舞的样子,直到现在对于Y来说,依旧清晰如昨。
回想起来又像是一瞬间,王俊凯突然就由当年的小不点长到和他一样高的大男生,突然就所到之处,都围着一大堆粉丝。
起初有粉丝围着的时候,王俊凯还向他飞眼得瑟,到了后来,经常是满脸疲惫地赶到学校上课,放了学远远地遇到粉丝,会拉着他一起从后门溜走。有时候实在躲不掉,Y便会护着王俊凯走,那个时候,王俊凯偶尔会躲在他身后,微微地扯着他的衣袖往前走。
初中刚毕业那阵子,他们还偶有见面。到了后来,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又大概是由于王俊凯越来越忙,他们也渐渐地很少再联系,除了偶尔在微信里聊一下天。
关于王俊凯的明星生活,Y其实了解不少。王俊凯甚至偶尔会跟他小小地抱怨一下那每天只能睡一小时,还有无缘无故被黑子骂的生活。但是Y一直都没有去过多插嘴的习惯,就只是默默地聆听着。
不过Y手机里却存着一大堆王俊凯的照片,都是Y平时趁王俊凯不注意抢拍的。
“你老拍我干嘛。”那个时候,王俊凯是这么问Y的。
“等到以后你成为像周杰伦那样牛逼的大明星了,我好拿出去卖啊。”
“卖吧卖吧。到时候我不打死你才怪。”王俊凯佯装生气。
多年以后,王俊凯的确成了牛逼的大明星。可是那一大堆照片,却从未有人见过。
——————————END—————————————

评论(8)
热度(17)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