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孩的小火柴

赶路顽童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顽童亦学乖不敢太勇敢

———————————————————————————————————————


【三】

到了练歌房后,王源其实没怎么练到歌,他最近在变声期,声音越来越力不从心,又不能练多,怕伤到声带。

[任武林谁领风骚我却只为你折腰,你回眸多娇我泪中带笑。]

王俊凯干脆就面对着王源唱,王源坐在地板上抬头看着眼前的王俊凯,居然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首歌是为自己而唱的。发现自己嘴角上扬之后,王源的心突然像被什么猛地扯了一下一样,又闷又疼。

粉丝们喜欢把他们俩配成对的事他们都知道。其实一开始把翻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的视频放到网上去时,就已经有很多网友开玩笑让他们“在一起”了。那个时候只知道沉浸在被很多人知道,唱的歌被很多人夸奖的喜悦和兴奋中,对于这些都没有多想。

他们一天天长大,公司也干脆顺水推舟,网上的评价也两极分化得厉害。但其实之前,最让他烦恼的,是学校的朋友也开始拿这个开玩笑了。

记得之前有一次公司接他们放学,顺道先接了王源,然后开到了王俊凯的学校把王俊凯也接上车。看到车子里坐着的他时,王俊凯身边的朋友开始起哄。

“喂喂王俊凯,你家那位耶!”

男生们指着车里的王源,拍着王俊凯的后背,笑得很是开心。王俊凯只是摇摇头,用手肘轻轻撞了撞哥儿们的肚子,似笑非笑地说:

“闹够了!”

那一天,王俊凯上车之后,一如既往地拉着王源扯动扯西地聊着,一下子抱怨没时间看海贼王新番,一下子抱怨睡觉的时间不够,一下子抱怨中午在学校吃不饱。

而王源只是勉强地扯着嘴角露出附和的微笑,但却不是在气王俊凯或者他的朋友,而是在气自己第一时间的想法,居然是希望王俊凯不要否认。

[要做一个合格的偶像,不管别人怎么说你,但首先你自己一定要记得你是谁。]王源觉得自己大概不是一个成为好偶像的材料。或许网上的段子看多了,让他也慢慢忘了原本的自己该是什么样子的。


“王源儿,我们下次live合唱怎样。”王俊凯唱得喉咙有些干,走到王源身边坐下来,接过王源递过来的一瓶矿泉水,扭开盖子,以一种特别热血漫画的中二姿势,猛地喝了几口水,倒进嘴里的水太多,有些许溢了出来,沿着嘴角,顺着脖颈,微微沾湿了领口。

“你看你。”王源笑了笑,从书包里拿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递给王俊凯,然后摇了摇头,“他们不是让我们这段时间先别合唱么。说是怕…”

话还没说完,王源就停住不语。公司让他们先别合唱的理由,着实让十几岁的少年有些不知所措。

“管他们做什么。王源你什么时候这么胆小了。”

“那你说吧,不事先经过他们同意,我们要怎么合唱。”王源将手搭在膝盖上,歪着头看着眼里放着光的王俊凯。

“我就选一首感谢粉丝那种类型的歌,然后到时候你可以就过来,假装临时决定加入。他们肯定不会拒绝。况且,选一首感谢粉丝的歌的话,也没人能多说什么。”

“选什么歌。”

“就选一首老歌吧。”王俊凯抿着嘴唇,低着头思考着,突然灵机一动,举起一只手指,开心地说“就唱掌声响起来吧!”

—————————————————————TBC——————————————————

评论
热度(35)

© 卖男孩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